推广 热搜: 教育  教育机构  学校  幼儿园  幼儿  职业  小学  实验  大学  英语 

大连市中山区民生小学

我要加盟
  • 学校名称:大连市中山区民生小学
  • 学校网站:暂无
  • 所在地区:辽宁大连
  • 浏览次数617
  • 更新日期:2020-05-18
教育机构介绍

大连市中山区民生小学
大连市中山区民生小学

坐落于大连市中山区常青街3号的民生小学始建于1919年,1946年正式命名为民生小学。学校始终坚持务本求实、教书育人、发展进取,以改革求革新,以水平求进步。近年来,为了适应高水平、高水平的基础教育进步的需要,为了保证义务教育地区内均衡进步,区政府、区教育局加入很多资金,将学校翻新扩建并先后将原民生小学、天津小学、七一小学三校合并组成新民生小学。目前的民生小学占地面积8100平米,建筑面积8833平米,塑胶操场面积3850平米,共有班级20个,学生725人,教员工工59人。学校各专用教室配备齐全,教学设施先进,是一所拥有一流办学条件的现代化学校。

学校以信息化、规范化、个性化为目的,以为学生服务、对学生负责、让学生认可为宗旨,科学规范学校管理,探索新型人材培养模式,创设和谐育人环境,不断满足师生可持续进步。

学校拥有一支作风正、生意精、善协作、懂管理的干部队伍和一支具有高尚的师德、良好的心理素质,甘于奉献、勇于革新,整体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。干部、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教育观、水平观、人才观,把"一切为了孩子,为了一切孩子的进步"作为教育的原则,努力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,当好学生的知心朋友。学校共有专任教师53人,专科以上学历人数占教职工总数的89.8%,占专任教师(本科12人,专科41人)的100%。他们在省、市、区各种教研活动和教学比赛、论文比赛中多次获奖。目前全校共有省级骨干1人,市级骨干4人,区级骨干5人。

学校坚持以学校、教师、学生进步为本的理念,遵循以科研促教研,以教研促教学的原则,拓展了适应教育的研究,即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实践适应现代化进步水平;学校的管理行为适应师生进步;教师的教育行为适应学生全方位而富有个性的需要,培养的学生适应将来社会的选择。以此为主线,教师依据自己优势及教育经验,确立专题,在实践中拓展行动研究,促进教育的不断革新。

学校硬件设施完备,教学条件先进。教室设有闭路电视、多媒体互联网教学系统。还有设施一流的计算机室、语音室、多媒体教室、控制室、电子备课室、视听阅览室、 科技教室、自然室、劳技室、美术室、音乐室等各种专用教室,达成了网络、校园局域网、学校音视频广播网三网合一。借助这些优质的现代教育资源,大家拓展 了教学观摩、超级广播、教学实录、教学诊断、非线编辑等工作。同时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整理进行了系统、科学的探讨,以此促进学校管理、教育教学内容、目 标、组织建构构的改革,从而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。

多年来,学校先后被评为省德育先进集体、省美育团体校、省教育管理先进会员单位、省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、大连市文明学校 、大连市红领巾示范学校、中山区教育系统体育工作先进学校、大连市信息技术建设示范校、大连市信息技术先进单位等等。全国各地的教育同 行,还有国外的教育同人,纷纷慕名前来参观、考察。

现在,民生人正全身心地加入,去塑造教师善教、学生乐学、家长认可、社会认可的具有教育特点的优质教育资源的现代化学校。


联系方式






同类教育机构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